close

11/21 啟程經金門要到廈門,訂了早班七點的立榮班機,搭內湖線到機場只要十分鐘,不用像趕國際線那樣要半夜摸黑出門,到了機場,己經有不少是旅行團的遊客,其餘的應該都是常年在大陸工作的台幹吧,這些人走小三通如家常便飯,而這也確實幫他們省了很多時間.

 

上了飛機,在靠窗的座位坐下,喜歡窗邊的位置,可以安靜的看書報,也可以看窗外的世界,尤其從機上往外看,就像在看一個隔絕的世界;尤其松山機場就等於是我故鄉一樣,對這裏總有一份特殊的情懷,總想看盡機場及周邊的一切,找尋故鄉的遺跡,這也是鄉愁,近在咫尺的鄉愁.

 

「先生,你座位幾號?」就在一切看來如此美好時,被一句話打斷了,一個男子拿了一張機票給我看,上面印著20A的座位號碼,頓時明白了,兩人拿到相同座位號碼的機票,我不慌不忙的從座位下的相機包,拿出我的機票給他看,證明我沒有亂佔座位,誰知這個看來是經常往返的台幹男子,拿了我的機票,就站在走道上用不是很友善的語氣大聲嚷嚷起來了...

「原來你就是OOO」
「我就說我的機票怎麼會印錯名字」
「我們機場的安檢就是這樣的」

 

直到空服員過來處理,才把這個討厭鬼帶開.

 

原來航空公司的作業疏失,把我的機票再印了一次給這個人,這個人拿到機票也沒有核對機票上的名字有誤,就這樣一路拿著機票從安檢到登機,一路順暢上機,都沒有被發現,等到發現座位已經有人坐了,也就不分青紅皂白就發作起來.

 

從頭到尾我可是心安理得的坐在我的位子上,可心理真的很不舒服,因為他嘴裏啐啐唸重覆了好幾次「原來你就是OOO」.這位先生,小弟我又不參選市長立委的,不需要這樣幫我打知名度;為什麼明明自己也有錯,確能這樣理直氣壯的質疑別人呢?

 

所幸,這個小插曲影響力只有十分鐘,完全不影響接下來三天的玩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