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工作我很喜歡,我覺得真是一件了不起的工作,為此
以妳為榮,但我也上網看到很多討論的文章,有很多人報
怨諸如工作內容,工時,排班,教育訓練,人力需求,健康,尊
重及成就感等等問題,這些都使妳內心更需要一個能支
持妳,在生活上能配合妳的人,我覺得這是我學習的方向,
並沒有太大的困難;問題是誰也不願意自己心愛的人老
是需承受很大的壓力,然後又生活過的不正常,鼓勵妳轉
換原因在此;這一年我想過很多未來的事都是與妳有關,
就曾經仔細想過這個問題,如果我有機會的話,以後如果
妳只想要待在家裏,我也會支持,男人本就不應讓另一半
為生活奔波的,只是到時妳可不能要求要揹名牌包到處
跑,想過貴婦的生活,畢竟我們家沒有金湯匙,但相信我的
努力也絕不會讓妳受凍餓著;其實我知道妳不是那種要
全身掛滿名牌的人,所以這點我一直很放心...
 
其實我想的生活很簡單,即使交往時有再多的甜言蜜語,
有再多的浪漫驚喜,但組成家庭後,一切還是要歸於平淡
的生活.平常總是要為了生活而奔波,假日好天氣時,我們
可以全台跑透透,半夜上阿里山看日出,或到花蓮摸蛤仔,
或去澎湖浮潛,或日月潭搭纜車,或陽明山上採海芋,或到
妳熟悉的淡水,兩人牽著手走上第八百回;當天空不知為
誰哭泣時,就一人拎著一本喜愛的雜誌,到轉角的starbucks,
點兩杯飲料,就可以打發一個下午,兩人相處何必話多,那
種知道你就在身旁的安心感,不就是最原汁原味的幸福嗎?
還是妳想窩在家看偶像劇,那我就沏壺茶,兩人座的沙發就
是為此而買的,還是興起買了鬆餅粉,那我肯定是頭號試吃
員...
 
兩人齊心攢了點錢,就計劃來點旅行,可以到韓國看真正的
雪,或日本的楓紅,或雪梨的歌劇院,還是妳要再到帛琉或馬
爾地夫再當一次美人魚,兩人一起放空的三五天;那天我戶
頭存的錢夠了,在妳生日那天,送上特別安排的旅遊行程,想
像妳驚喜的模樣,一定和妳平時一樣可愛,那年將會是兩人
第一次在國外過春節,幸運的話,還能搭著小船遊威尼斯運
河,渡過很不一樣的情人節.
 
如果妳還是在淡水工作,就在竹圍買個小房子吧,齊心把家
佈置起來.每天晚上十二點肯定要陪妳散散步,那個時間不
是該接妳上班,就是接妳下班;這時間通常很涼爽吧,只是不
知道抬頭可以看到星星嗎?如果第二天可以不用上班,也許
可以陪妳走久一點,只是半夜即使到了海邊也看不到什麼
吧!那就坐著吹吹涼風,聽聽海濤,妳開心的話,就靠在我身
上輕輕的啍兩句,有清風伴妳入眠,而我的外套就是妳的被
子,如果月宮仙子夠幸運的話,也可以露臉見証兩人的感情.
 
走累了回到家,我捧盆熱水讓妳泡泡腳,奔波了一天的妳也
累了吧,雖然技術不好,還是可以幫妳捏捏腿,此時妳想起今
天受了氣,也許是剛來的學妹笨手笨腳的讓妳多忙了一陣
子,也許是家屬歇斯底里的發作,或是為了排假的事和阿長
嘔氣,使小性的潑了我一身濕,我拿著妳的擦腳布作勢要往
妳臉上抺去,就在笑鬧中讓妳破涕為笑;偶而我壓力大搞自
閉時,妳總是使出百試百靈的招術,小女人式的撤嬌總是讓
我又好氣又好笑,捨不得妳擔心的我,就這樣把一切的壓力
暫擱在家門外.
 
冬天來了,淡水的夜總是特別的冷,我會準時把車停在樓下
等妳下來,雖然這車不是又大又舒適,不是BENZ或Lexus,
卻是最溫暖的,因為我早調好了暖氣在樓下等妳,即使只是
三五分鐘的路程,我也不能讓我的寶貝受寒;萬一有事不能
接妳,我情願妳在院內宿舍休息,也不要妳一個人走在深夜
的街上,我不能冒一點點的險,因為妳是我人生最珍貴的部
分.
 
住淡水我需要更早起來準備上班,出門前看妳正熟睡中清秀
的臉龐,嘴角的微笑是幸福的密碼,我會僭身到妳身旁,在妳
臉頰輕輕捏一下,算是為自己摘下顆幸福的果實,放在胸口的
口袋裏,這是我一天在外打拼的動力;在皮夾中擺上妳的相片,
在手機裏,公司的電腦上,也都要有妳的相片,這些是用來提醒
我,妳的幸福是我的責任,但其實妳就在我心裏,...
 
如果有了小baby,妳應該會常常怪我吧,因為我會像寵妳一
樣寵baby,妳不得不扮一下黑臉,為此妳會跟我complaint,
我知道妳比較想享受疼愛的感覺,不想讓baby老是覺得媽咪
很凶,但妳該放心,我知道分寸的,我是寵愛而不是溺愛....
 
雖然我不是好野人,我也有我的夢想,想找塊可以望山眺海
的地方,一點一滴親手打造咱們的土角厝,門前一定要有一
大塊前埕,要有老樹,要種各式各樣的花,四季輪流開花,
用來襯托妳這朵花,這是我們退休後生活的地方,閑時去後
山走走,騎騎鐵馬,或野溪捉蝦,午后就在樹下盹龜,吹最天然
的冷氣;如果可以找到好朋友住隔壁,那埕上一定要畫上羽
毛球場地,我們可以每天和他們打職業賽,彩金就是自種的
蘿蔔;如果那天有人叫妳阿媽了,當小孫子來看妳,在埕上
騎著三輪車時,我一定會回想起最童真的年代,也許在玩捉
迷藏,也許在扮家家酒,而妳會想起什麼呢?
 
這就是人生,兩人心意相通何必海誓山盟,彼此在乎彼此
付出,就再也不需分彼此了;要享受人生,心靈的富足才會
過的開心,一昧的追求許多東西,患得患失最後必定迷失,
所以我希望有機會的話能和妳過的簡單,過的開心~~

---------------------------------------------------------

3/30 值得紀念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