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簡訊備份真的是個問題,現在 Mircosoft 推出的 My Phone 服務,對使用 window mobile 的人來說,
真的是方便很多,而且使用也很容易,今天簡單試用大概15分鐘就搞定了.

My Phone 的做法,是將手機上的簡訊,相片,通訊錄,行事曆等資料,同步至 My Phone 的網頁上,
這也算是運端運用的一例吧,因為不是同步到自己的 PC 上,這代表只要手機能上網的地方,
即使電腦不在身旁,也能進行同步.

雖然比以前有進步,但不代表真的很便利,
首先,所有資料同步至 My Phone 遠端 server 上,就有隱私的問題,而且My Phone 上的資料好像可以
在個人的 Windows live 分享,這下若 Mircosoft 出錯,或個人設定不當,這世上會多了很多八卦吧;

其次我通訊錄上傳後,覺得資料留在上面不妥,相要從網頁上刪除,
立即出現警告訊息,告知所刪除的通訊錄,在下次同步時
也會自手機上刪掉,這下可好了,因為動彈不得,萬一手機上的資料被砍了,應該有想哭的感覺吧~~

還有我最重要的重點是想將簡訊備份,我早把和 Sylvia 的每一封簡訊都儲存在自建的資料夾中,
但簡訊同步時,只會同步寄件備份,收件匣,草稿等系統預設的資料夾,
自設的資料夾資料不會上傳,這.....這在搞什麼啊,我的重點反而沒有上去.

而資料上傳上去後,我並不想一直放在上面,等那一天 Mircosoft 出包時將個人隱私公諸於世,
而是希望自己存成文字檔保存起來,但 My Phone 是資料上傳後,就一直留在那,沒有匯出的功能,
好吧~~免錢的就認命一點吧,好加在我和 Ctrl+C 和 Ctrl+V 還很熟,至少是一條路了.

現在 My Phone 還是 Beta 版,應該還有進步空間,希望 Mircosoft 有聽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